Monday, April 6, 2009

CPR



四月四日,早上七点钟就开始起身准备好自己。然后开始走到麦当劳楼上的课室去上课。今天上的是:急救课程。嘻嘻!在德国申请驾驶执照是必须上急救课程。所以,福瑞德就陪伴着我当了半天的德语翻译员。当然来上课的全部都是十五至十八岁的小孩子。我们上的课程是如何包扎伤口,做人工呼吸和按压心脏。还有怎样将受伤昏迷不醒的伤者从车子里面搬出来,脱下机车安全帽和安顿好在地上。上课的时候是一件十分有趣和搞笑的过程。不过想一想。。。如果有一天事情发生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不知道还能否如此镇定。。。?


记得二零零七年十月一日在马来西亚。那并不是什么黄道吉日。我和福瑞德刚刚游玩过金马仑高原。我们本来打算从前面的山路回家。但是福瑞德看了看地图的路线,觉得想要看一看马来西亚的郊外热带风景。他一定是疯了。。。所以我们就从后山路驾驶了一段时间。突然间我们看见空荡荡的高速公路有一两PAJERO车子翻倒到路边的大沟渠。刚开始我是劝他确定那是不是个恶作剧才从车子里走出来。


后来他看见的是一家人都受伤的躺在车子里面完全没有戴上安全带。沟渠下面还有一个六七岁大的男孩躺在下面,额头被割伤。车子里面有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老年人。还有一个满身是血的少女。福瑞德二话不说立刻将这位女子从车子里搬出来放在草地上。然后立刻将车底下的小男孩也搬出来。我立刻从后车厢拿出一些毛巾还有一瓶矿泉水让他们洗伤口。女孩的爸爸歇斯底里的跑道我的面前大喊阿拉真主!!!求求你救一救我的孩子!!!阿拉真主!!!阿拉真主!!!


要不是他在歇斯底里的叫喊着,我还可以很镇定地处理这件事情。但是当我开始看见那满身是血的女孩,我也跟着激动的哭了出来。福瑞德叫我在车里面等候。原因是我们的车子太小了。他们一共是一家五口人。我的KENARI載满了行李。高速公路上没有任何车子经过。因为这是刚刚建好的高速公路。我们又不熟悉这边的路线,担心的是我们在找寻医院的时候延迟了救人的时间。而且这里又接不到任何电话讯号。


我们车子往前驾驶找到附近有一间非常简陋的杂货店。问他们有没有电话可以求救。但是对方说没有。所以我们又驾驶前往十多公里就会有电话讯号了。天啊!我们只好立刻将车子驾驶快速到达有讯号的地点开始报警。后来我们回到原地的时候伤者们全都不见了。估计应该是我们离开寻找求救的方法时候正好有人经过救了他们。所以我们又开始继续我们的旅途。经过了这个突来的车祸,我们两个人的心情十分难过。因为不知道这一家人的命运将会如何。。。那满身是血的女孩是否救得活???


当我们看车里的时钟,如果要经过KOTA BAHRU看一看海滩的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我们还必须赶回家和家人吃晚饭。所以就只是跟着福瑞德的计划从郊外小区的路回家乡。因为马来西亚的郊外风景是没有加油站和休息站。所谓的mamak档也是铺满灰尘的空档口。所以好奇的福瑞德终于明白这一点也不好玩。我们开始在GRIK附近的郊区穿梭回高速公路回家乡去。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傍晚时分郊区里面开始下雨,沿路都是雨雾。所以我们也十分小心翼翼的驾驶回家。回到家里才开始感觉温暖许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