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当椰浆饭遇上了可颂面包~











一切要从哪里开始?应该是从恋爱开始吧!就像莫文蔚唱的“爱情真伟大!”。就这样我和现在的老公福瑞德从马来西亚迁移到中国,再从中国迁移到奥地利和德国。吉普赛人流浪的生活将要开始!马来西亚和中国是属于喧闹的大都市生活。走到哪里都可以听见吵闹的声音。就算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还可以看见人群坐在大排档吃宵夜。

但是到了奥地利和德国的生活就完全不一样啦!人们下午四点半下班后就回家休息。几乎看不到邻居在公寓外面聊天或散布。如果要看见人群,一定要到市中心去逛街。不然,整个住宅区是一片死城的感觉。刚开始我会呱呱叫,这里的人都到哪里去啦??? 日子久了,便开始发现欧洲的生活水准太高了。所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会比较刻苦。就因为这样下班了,所有的人都只想回家休息。

去年八月福瑞德终于在奥地利向我求婚啦!我和他在十二月六日那天在法国注册结婚。所以马来西亚那边的家人也希望我们能够立刻在过新年初三也将婚礼完成。对!就是初三!家人已经选了黄道吉日,万万不能更改!为什么会扯上我的婚礼?就因为在这个时候我的噩梦将要开始。。。

还没有回到马来西亚的前一天,我就扭伤了腰。结果回到吉隆玻那一天是弯着腰到朋友家庆祝圣诞节。在朋友家暂时住了几天。凝晨三点钟腰部的疼痛惊醒了我。所以一直睡不着。瞪着露台的窗口到天亮。第二天被回教徒的念经声音吵醒了。几乎忘了每天早上五点钟就可以听到的声音。家人担心我的健康,立刻吩咐弟弟和嫂嫂来接我回家。回到家乡一样难眠。并不是因为自己独自回来先筹办婚礼而孤枕难眠。 而是因为我的睡房后面可以很清楚的听见邻居在三更半夜练习敲打过年的鼓声。还有一些年轻人和朋友凝晨四点钟在屋外聊天的声音!!!

原来是德国公寓的质料隔音效果比较强。加上冬天的天气是需要这种质料的房屋来保暖。所以公寓外面的吵杂声如果关上窗口,几乎是听不到外界的声音。而且玻璃窗口外面还有一个隔离的拖拉式铁栅。每到夜晚可以安眠而天亮了也不会被外面的声音吵醒。

每天早上在马来西亚的早餐,就是点心和面条。要不然就是美味可口的椰浆饭拌三巴辣椒酱和江鱼仔当早餐吃。对福瑞德来说,实在是太痛苦了!哈哈哈!因为法国人习惯了一大清早就喝杯咖啡和吃几片果酱拌牛油的面包,或者是非吃不可的可颂面包。所以他只好将就一下,喝咖啡配面包。面包没了就吃面条。哈哈哈。。。!!!还好他也没有半句怨言。

因为我的家乡是在马来西亚北部。所以那边的天气是十分炎热。每天都是三十六七度。炎热的天气必须穿上厚质料的婚纱,简直是要命!!!到处去购买婚礼的必要品时候,才发觉自己的马来语已经退步。才离开亚洲半年就变成这样。实在是丢人现眼!!!真想找个洞钻进去!不过,当椰浆饭遇上了可颂面包。。。生活才会显得多姿多彩!嘻嘻!!!C'est la vie!!!

1 comment:

Danny said...

ushld consider urself lucky cos u r experiencing things that a lot of ppl unable to try....just have fun with it la :)
thanks for the dinn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