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呼叫中心的恋人



二十好几的时候每当看了日剧之后就会泪流满脸。为剧情里男女主角的悲情而感动。但是当自己到了三十好几的时候,再回看一些年轻人的爱情日剧的时候就会无奈的为自己当年对爱情单纯的想法而笑了。笑的是当年自己的执著。笑的是当年自己的傻劲。不管多年以后,我还是认为恋爱是个很好的经验,也是让我们成长的事情。不管多年的跌跌撞撞,我还是不肯放弃这个想法。就是,每个人上天一定会为他们安排好一个适合他们的伴侣。只是天时地利人和。在对的时候当你遇见所爱的人,心中会感叹是如此的美好吗?一切都是真的吗?拍一拍自己的脸颊。一切都不是在做梦。嘻嘻!



2011年二月二十日,竟然有位好朋友在MSN上面告诉我一个让我感到惊讶的消息。我的旧男朋友竟然回来马来西亚工作而刚好和我的女朋友妹妹的男朋友住同一座公寓。然后碰见我的女朋友向对方问起我的电话号码。我的女朋友也很狠的回答他失去联系号码了。然后对方就说有空一起出来喝咖啡来结束话题。过了四年的旧感情。对方应该是淡忘了吧。。。为什么会无端端回来马来西亚工作?当初对方就是一直以会长久居住在马来西亚来肯定我们的关系。到后来纸包不住火,终于说出来必须回去继续留学。所有的借口就让他自己说个够吧。就算现在的我如果仍是单身,我也不会吃回头草!



很多年轻的妹妹们每一天都在发着嫁给老外特别富有的白日梦而搞到头昏了。外国的月亮也不过如此。不管在哪一个国家都有穷人和富有的人。就算是老外也有穷与富。最重要的是找到可以和你同甘共苦的伴侣。我身边的女朋友就有几个认为老外就是富有。现在有很多老外都是来亚洲出差。而逗留的时间通常不会太长。毕竟不是自己的国家,公司的合约期也有限。所以他们喜欢到网上和夜店去寻找这些妹妹们来解闷。合约到期就排排屁股走人。看见那些妹妹们有机会和那些老外拍照片留念就洋洋得意的放在网上让朋友观看。谁知这些老外在想我们这些亚洲的妹妹们那么容易就感到满足。




最近有一位法国好朋友和她的丈夫在一起来往和同居一共有八年多。终于在生了三个女儿之后宣布正式结婚啦!我真的为她感到非常高兴!这个是在我和我先生在一起拍拖之前就知道在法国有很多对夫妇签的都是同居证。并非是结婚证书。在我们其他国家来说可能是不合法的。甚至于是破坏社会规则的行为吧。在我的家庭里更加是一件属于耻辱的事情。感觉上是女儿嫁不出去,而且还得和自己的爱人买大床贴嫁妆。当然这些事情我是和先生结婚之后才告诉父母亲在他们的国家是有这种同居自由的做法。事先声明我们是正式结婚签纸,以免他们老人家担心。我和福瑞德的情况不一样。因为他的工作时常到处跑。所以我们必须以合法的身份来进入其他国家。方便我们准备文件,也让孩子出世之后把政府部门的文件准备好。不然到了其他国家申请居留证的时候简直是有理说不清。



但是现在的社会已经是很普及化的事情。到处都有同居的伴侣在一起生活到老。总而言之,在错的地方遇见不对的人,当然怎么在一起也不能够长久。能够遇见我的先生已经算是一件稀有品种的事实!嘻嘻!!! 但事实上没有水的味道永远是一样的。随着你去的地方不同,水的味道也不同。根据你当天的体质和心情,水也会变甜或变涩。人生和矿泉水不一样。不管怎么计算都会有意外。但是碰壁受伤不就是活着的意义吗?人生不可能随心所欲。正因为如此。。。请继续好好活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