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re : 宝宝取经记之渐渐脱节。。。

感觉上越来越和家乡的一切生活方式都脱了节。。。今天接到老同学打来的一通电话。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是一位中学同学在电话里责怪我为什么回到家乡也没有和好朋友联络和见面。今天的我在早上六点钟就和家人出发到槟城去陪伴妈妈做妇科身体检查。在高速公路上消耗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医院。然后又必须等候三个小时的检查手续才可以拿到报告。

接着又匆匆的赶到附近唯一可以购买到外国婴儿用品的专卖店去买好婴儿的必需品和药材店买一些补品。之后又匆匆的赶回家和先生在网上连线。从早忙到晚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哪来的时间可以安乐享受和好朋友约会碰面的时间???我一生人最讨厌就是妇人之见!没有体谅他人也有繁忙的生活,而一味的抱怨为什么人家就是不能办到他们所期待的事情。

所以我就开始最让我疲惫的讲座课程。让这位好朋友明白。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应该了解婚姻生活是会无时无刻的忙碌。特别是每一个人的家庭状况不一样。我怀的是第一胎的孩子。经过十二个小时的长途飞机与气压,造成我的肚子非常的疼痛。然后又是时差的情况,让我难以取得很好的睡眠时间。回到家乡又要面对天气的转变。从四度到三十五度以上的转变。还有一大堆的银行和政府的文件需要我去翻新和询问。以防宝宝一出世的时候手忙脚乱。难道这些事情都需要我一一的向全世界报告吗???

后来我再也理会不了对方到底明白我所要传达的讯息与否。只是我自己觉得这样子交朋友实在是太累了。。。最让我抓狂的是当我问及到底是谁告诉她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又在电话一旁扭扭捏捏的说有人啦。。。有人啦。。。既然不是你的弟弟那你猜一猜还会是谁呢??? 最讨厌这种小女人的讲话方式。当然我也猜到就是她的先生和我叔叔有生意来往。然后就这样子八卦回来的消息。为什么就是不能够坦荡荡的告诉我???还要我重复的问了三次呢???

我家隔壁就已经有一大堆类同的亲戚让我每一天活在水深火热的状况。偶尔耳朵还必须听他们如何尖酸刻薄的批评和讨论亲戚之间的生活态度。不想听他们还是会理所当然的走到你家门口敲门拜访。完全没有理会你是在忙碌与否。完全是处于我想来你家说是非就来你家说是非的境界。哈哈哈哈哈哈!!!老同学还问我会让孩子做马来西亚的公民还是法国公民??? 我当然以小孩子将来念书为借口来应付这种问题。我当然一万个不愿意让我的孩子在这种生活方式的环境长大!!!并不是说我歧视马来西亚的一切。而是我不想让孩子在这种思想里成长。希望他能够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学习独立的生活和了解到生活里除了八卦。还有很多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你去做和学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