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 每逢佳节倍思亲 ~



去年我终于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庆祝冬至。感觉一起搓汤圆的气氛特别开心。但是已经有三年没有机会和丈夫一起庆祝圣诞节。因为每一次我们都为了一些办理签证和婚礼的事情而忙碌。想到这样就觉得有点可惜。因为庆祝佳节是让每一个人都感觉特别开心的日子,可以和亲朋戚友聚在一起。前几天和朋友聊天。对方竟然认为圣诞节是给基督教徒庆祝。他不能够明白为什么非基督教徒的人也要庆祝。对方认为是没必要。我也哭笑不得的回答。不管是什么佳节。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庆祝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多开心!非佛教徒的他也庆祝冬至,中秋和农历新年。那未免也太过自相矛盾了吧???哈哈哈哈!!!



以前当我单身的时候,也时常和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吃饭。不管是孟兰节,开斋节,任何宗教的新年。我们都邀约出来一起吃晚饭。大家聚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多开心!日子过得很快,一眨眼中秋节又将来到。我人却在离家乡很远的奥地利。只能够又再望着月亮思念家人和朋友。2010 年的中秋节是我儿子第一次庆祝,所以我用喝完的奶粉盒从新做成一个小灯笼让他体验中秋节的感觉. 当天晚上煮了热辣辣的清汤乌冬面来吃. 2010 年的冬至, 我和先生还有儿子三个人在奥地利渡过. 简单的晚餐,速冻芝麻汤圆和宫保鸡丁还有白米饭. 2010年的圣诞节我们还是在奥地利渡过.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从意大利边界到法国南部去探望亲朋戚友.



两个星期来回一共是三千二百公里的旅途.我和宝宝终于病了.我中了呕吐和泻肚子. 回到格拉兹我和先生两个人也感冒了.宝宝在旅途中有些疲累和发烧. 那就是我们中医所谓的水土不服吧! 回到格拉兹时候已经是2011年.过两个星期我们又必须飞往马来西亚渡过华人新年. 期待的心情是兴奋,同时也是紧张.因为我们购买机票的时候, 宝宝的座位已经被完全订购完了.所以我们必须在登机的时候提前到柜台讯问可否安排给我们. 很幸运的我们登机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台湾同胞。我非常有礼貌的问对方可否和我的先生调换座位。结果对方二话不说立刻说没问题。终于我们有机会坐在一起照顾宝宝的座位。当我们到达马来西亚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七点半。我的好朋友正好公司的办公室搬到机场。所以他答应来接我们。我们匆匆的吃了晚饭就赶回酒店。因为太久没有吃马来西亚热辣辣的椰浆饭。就算是机场里的餐厅已经剩下的一些食物也吃得特别津津有味。



和旧同学还有老朋友见面两天在吉隆伯,匆匆忙忙的又必须赶飞机回家乡去陪伴家人。今年特别安排和十三年没见的学院宿舍的老同学一起见面。感觉非常愉快!因为大家仿佛都没有改变。我们还是那么关心对方。回到家乡因为天气太热,宝宝半夜醒了几次。我和先生都给宝宝摧残啦!每一天几乎是感觉时间太短暂。有很多事情必须办好。许多亲戚想要看一看宝宝。我心里又拨不急待的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小妹已经为我列下食物清单希望我能够在这几天里尝到自己好久没有吃到的本地美食。炎热的天气加上排得满满的行程。我们和宝宝都快喊吃不消啦!!!年初一早上我们就到外婆家去拜年。外婆已经七十多岁了,最近开始健忘。以前的事情就记得一清二楚。现在的事情就记忆模糊。



新年期间我们到妈妈的舅舅家去拜年。老舅舅的女儿最拿手就是做糕饼。老舅母最拿手的就是拉萨汤面。让我们吃了垂延三尺,每一年我们都到他们的家去拜年。然后又到爸爸的舅舅家拜年。老舅早在几年前去世死因悲惨。现在剩下老舅母一个人和孩子们相依为命。老舅母最爱吃妈妈煮的咖喱鸡。他们家是卖鸡鸭为生。所以每年我们向他们订购鸡鸭时候,妈妈就会下厨为老舅母煮美味可口的咖喱鸡。但是过程就非常劳累。因为必须准备除夕早饭和晚饭,然后必须从晚上才开始煮好咖喱鸡。煮完的时候已经是三更半夜。让我有点不忍心的向妈妈开玩笑的说,今年的咖喱鸡失点水准吧。。。明年就不用那么劳累啦。。。



终于宝宝在回去奥地利那天发烧了。爸爸和妈妈也来送机。小妹和我们乘搭同一班机回吉隆伯。我们还必须在吉隆伯转机到奥地利。三次的转机才能够到达奥地利。小妹在吉隆伯和我们道别的时候开始眼眶泪水盈盈的勉强微笑。宝宝和小阿姨两个人依依不舍的道别了几次。宝宝和我们终于在法兰克福特等候转机的时候疲惫不堪。三个人在机场里的等候厅半打瞌睡的等候转机。到达格拉兹的时候,我们还必须将储存在车库的行李和日常用品搬回公寓整理。在下午五点钟,我和宝宝在等候孩子的爸爸从超市买晚餐的食料时候睡着了。。。我的先生也因为太累所以我们连晚饭都没吃就睡着啦。。。第二天才发现自己为了挂念家人。结果把妈妈厨房里的一个小饭碗带回格拉兹。看见饭碗犹如听见妈妈的叮咛。让我更加想念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