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宝宝取经记之坐月婆也会放飞机


明天开始我肚子里的宝宝已经是八个月大。所以我的心情也开始随着时间快到预产期而感到紧张和迫不及待。现在肚子里的宝宝已经是2.8公斤。可能是混血男孩宝宝所以体重也比一般亚洲宝宝重吧! 前几天我陪伴母亲到朋友亲戚开的一间水晶店去从新串好她的水晶手链。原来店里的老板娘比我还小几岁。但是她的宝宝却刚巧慢我一天预产期。老板娘告诉我们她一直找不到坐月婆因为孩子也是在接近过年之后的那段时间生孩子。几乎问道每个坐月婆开价都是趁火打劫的价钱。所以对于我妈妈能够帮我找到坐月婆这件事,她感到有些惊讶。但是我们找到的坐月婆是妈妈的亲戚。经过一位顾客的介绍才找到。而且对方对于这位坐月婆的评语还不错。但是水晶店的老板娘还是劝我们最好是在二月初再次打个电话和对方确定会在我坐月的日期出现。因为很多坐月婆就算收了订金,也会在最后一分钟临时放飞机不出现。这样对生产后的孕妇真的是热锅上的蚂蚁。



电话另一边的老公开玩笑的问我为什么需要请坐月婆?他也可以为我做饭。但是男人对于第一次照顾宝宝往往告诉我他们的想象力太简单了。坐月婆必须在我晚上睡觉的时候照顾宝宝。而且还必须为我准备每日三餐的坐月料理。因为我在这一个月里是完全不能够碰水。时间很快就到农历新年了。但是宝宝过了十八号还是不肯出来。在二十号我终于忍不住了,立刻告诉肚子里的宝宝你最好明天立刻给我出来。因为每一天等待的压力是旁人不能够感受到。二月二十一日的早上终于发现宝宝快要出世了。所以我立刻梳洗一番和吃早餐。然后和先生到医院去。等候了一整个早上,终于在下午四点钟阵痛加倍。所以医生立刻帮我接生。傍晚六点钟宝宝终于出世了。过了两天我先出院。过后宝宝因为缺氧和有点黄。所以必须留院三天才出院。




结果这位所谓的亲戚坐月婆时常爱请假。还是第一次听到坐月婆一个月内需要请那么多次假期。第一次是迟两天过来,因为难得她的女儿回家。第二次是家里的大伯去世了必须回去帮忙按灵位。第三次是必须回家拜神因为是年初九。最后一次连工作还没做完就想让我给她提前回家。而且煲汤给我还要分一份给她喝。还把手机放在我宝宝的身边播放强劲的音乐听。还好只是一个月坐月的时间。要不然我的忍耐性可没有那么长久。没想到坐月婆的工资那么容易赚。




一年过后又轮到我的嫂嫂生孩子。结果坐月婆临时拿了定金却不来啦。让我妈妈担心急了。就决定找回上一次拒绝让他服务的坐月婆。结果对方更加狠。刚开始工资是两千八。对方狮子开大口说过年价格是不一样。如果要她来做就得付三千二。现在妈妈想吃回头草就得付她三千五。结果妈妈非常生气。最终的决定我也太忙了,也没跟上下文。

No comments: